close

因為看了人類大歷史,在農業革命以前的社會,似乎人類過的更好?於是不禁想像

在距今七萬年前,已知用火,以採集狩獵維生,還沒有完整的語言,

因為沒有語言,所以喜怒哀樂必須透過肢體、聲音、表情完整的傳達

群居且隨氣候遷徙的我們,過著甚麼樣的生活

因甚麼而快樂,因甚麼而難過,

肯定每天都在求生存吧,要尋找食物,水,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傷口,容易因為疾病死去

沒有衣服,夜晚覺得寒冷,要躲避狼群、獅子

用怎樣的東西收集水

頭髮大概在甚麼長度,用甚麼工具把頭髮簡短

其實應該以「演」的方式最適當,畢竟當時還沒有文字

但只能先以日記的方式,以第一人稱視角,用文字記錄我的感覺,我的一天

------------------------

日記  1/70000

我睡在靠近洞口的位置,昨天輪到我守在這裡,感受到光線,醒來了

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洞裡的果子只剩下一籃了

我起身之後,大家也聽到動靜醒來了

我走到「射手」旁邊(射手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常常並肩合作,一起抓食物,因為她投箭很準,所以我叫她射手)

,指了指那籃果子,在指了指洞口,表情是高興的,嘴裡發出聲音「外面...果子....」

射手醒來了,揉揉眼睛,伸了個懶腰,坐起來,感覺她還有點想睡。

大人們也漸漸起身了

等到所有人都起來,只留下兩個人在洞穴裡守著食物,其他所有人(總共15個人)分成三組出發

每個人帶上我們用石頭磨尖,用草綁在木棒上的武器,每組帶著一個用草編成的空籃子出發

我們來到這個洞穴大概7天了,目前這附近還沒有遇到大型動物,還算是安全,

洞穴外面大概15分鐘路程,有一處的樹上有果子可以摘,藍紫色的,

爬上樹還可以比賽誰先抓到松鼠!

前兩天我還找到一個鳥窩,裡面有三顆蛋呢!

而且洞外走五分鐘有一條小溪,想喝水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