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討厭或者不喜歡一個人

我都會保持距離   只要沒有交集  就能讓自己不受影響

現在

突然發現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   有優點有缺點

難免的  當我遇到一個人   就會有先入為主的判斷這個人

或者明明沒有交集卻有不好的傳聞也會影響我

今天

我開始懂了   為什麼討厭  

因為先有了交集   發現了優點  了解之後

也會慢慢發現缺點

但老實說   我不喜歡這樣

為什麼  要讓自己本來喜歡尊敬的人  在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好像以前那些心情都是假的一樣

 

是不是   我一直以來

都以一種很謹慎的態度在面對人

不會有日後才發現他不好的地方

在那種事發生前

感情並不會太要好

 

是我   下意識的在躲避嗎?

 

所以今天

才會讓我這麼的失望

 

我知道   如果要安慰我

如果是我

大概會說

那就把你想的坦坦白白的說出來吧

可是

我做不到

要怎麼跟別人說   我不喜歡這樣的你

 

想到了很久以前和姊聊過

不喜歡怎樣的人

這個答案  依舊存在

"我討厭沒有自信的人"

或許我說的太攏統  

我不喜歡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

覺得自己如何如何

當你說出這些話時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樣

我應該跟著嘲諷你  還是說像安慰小孩一樣摸摸你的頭

如果對自己的一切沒有自信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喜歡自己

那要別人如何喜歡你

雖然我很容易莫名的討厭一個人

但我是很喜歡自己的

 

然後   我默默想通了

會這樣也許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突然也可以理解   會有人討厭你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